欢迎光临北京汽车解体厂
常见问题
区域新闻
关键字

北京汽车解体厂

联系人:许经理

手机:13126723739

地址:北京市各区均有服务地点

网站:www.qcjtc.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丰台区

  王佐镇汽车报废厂浅谈报废车“五大总成”,2019年国务院发布了《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新办法),以前的《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是国务院2001年制定的,但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已经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新情况的需要,所以在我国汽车行业飞速发展下出台了适合现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新规定。在此次的报废车新规中还实行了‘放管服’方面五大总成,让报废车回收行业更加的“开放”。

  报废车回收新规‘放管服’方面五大总成:

  一是取消了不必要的行政许可,不再对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实行特种行业许可。

  二是完善行政许可条件,在回收企业资质认定条件中,删去了注册资本、场地面积、从业人员数量等实际意义不大的条件。

  三是对报废车回收企业实行“先照后证”制度,企业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后,再申请取得回收资质认定。

  四是删去报废机动车的收购价格参照废旧金属市场价格计价的规定,由市场主体自主协商定价。

  五是按照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的精神,推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方便企业办事。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