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汽车解体厂
常见问题
区域新闻
关键字

北京汽车解体厂

联系人:许经理

手机:13126723739

地址:北京市各区均有服务地点

网站:www.qcjtc.com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随着国民经济日趋发展,国民收入消费、生活水平日渐提高,如今,私家车成为了几乎每家每户必备的商品之一。有车有房是大多数人的追求,我国国民的车辆保有率也日渐提高,但是有不少车主也在面临车辆报废的有关问题,因为汽车报废流程繁琐,那么旧车不走报废流程,直接当废铁卖掉可以吗?

  我国有关车辆报废方面的规定是,凡车辆里程达到六十万公里,或者每年的年检不通过、尾气排放不达标,就要求车主行使报废流程。车主购车后每一年都要经过年检,虽说也有跑到六十万公里,但年检依旧能够勉强通过的车子,不过车辆面临报废只关乎时间早晚问题。

  如今我们仍能在小区角落,或者路上看到落满落叶、灰尘的旧车子,这些车辆多半就是没有经过正规报废流程的废旧车辆。其实绝大多数车主都在为车辆报废问题感到困扰,大多数车主认为,车辆既然达不到上路标准了,也没必要特意去报废吧?报废手续繁琐,又麻烦,而且浪费时间,放在那里闲置、不使用不就好了?

  但其实,国家规定是有道理的。报废车辆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材料回收,其更重要的在于从法律意义上对车主权益的保护。

  虽说在购入车辆后,车子就会成为车主私人的财产。但是在相关管理部门的记录中,车辆信息将被登记在个人名下。相信许多车主在旧车废置后都想要购买新车,但如果你的名下存在一辆需要报废但是没有走正规报废流程的车辆,你所购买的新车将不被允许挂牌,这会给新车的置办带来很多麻烦,所以各位车主一定不能忽视车辆报废流程。

  这除了便于信息的管理,更重要的是防止了不法分子打废车的主意。如果旧车的牌照没有及时下掉,很容易就会被其他人套用,如果被不法分子套用了车牌去做一些违法违规的行为,那么该车的车主就有苦也说不出了。

  除了防止车牌被套用外,其实也是对车辆市场的管制。报废车辆所剩下的材料在一些人眼里也属于“资源”,许多不法分子、黑心商贩会将这些零部件翻新使用,这种翻新的零件具有极大的危险性,无论翻新到什么程度,都是绝对不适合上路使用的。所以国家严厉打击擅自从事机动车报废的机构,如果从事机动车报废,必须有官方颁发的许可才可以运作。

  所以各位车主一定要重视机动车报废程序,不要小看国家作出的任何规定,报废机动车也需要前往国家认定、具有资质的机构进行车辆报废,无论有报废补贴或者没有报废补贴,履行车辆报废流程到最后也是避免我们自身遇到麻烦。

上一篇:北京车辆报废流程是怎么样的
下一篇:报废汽车上的零件拆下来自己卖可以吗